VISZONE

铮铮傲骨
不屈美人怀

【西湖组】吴邪他八成有病

*荣耀和吴邪谁重要?呵。

————————————————————————

老吴最近很不正常,我总觉得他哪里不对劲。但真要找出哪里不对劲又说不出来,就是觉得他不对头,跟老韩打架久了自然而然知道他下一步会怎么出招一样,是直觉。

我也问过老吴,不过这人就不明说,搞的我有些郁闷。得,不说就不说,荣耀和老吴谁重要?呵,这还用想吗。

老吴这个人吧,我不太好形容。他的事儿我了解的不多,也没什么能耐在他的地盘儿占一席,当然了,荣耀里老吴就是个菜鸡,同样也没有话语权。

再怎么垃圾老吴都会上号晃荡一下的,有时候是来找我,有时候挂着,还有极少数时候跑去做任务升级。不过他很有一段时间没上来过了,账号卡还在我兜里,ID江湖烟雨,我想起来会插卡带带他这个号。

可能盘口又出什么幺蛾子,把咱吴老板勾引去了。

吴老板是洋葱精,脱下一层又一层,我还记得最最开始遇到老吴,他丫骗老子他是个摄影师,叫关根,特别让人浮想联翩的名儿。我当时心里就很纳闷谁家爹妈这么能耐,名字太有水平了。只是猜中开头猜不中结局,吴邪,这名字比关根还要奇葩,身份更奇葩,黑道老大。老吴曾经说吴邪此名有深意,但后来他也没具体解释有什么深意,胖叔的解释和老吴的深意能对上号,只不过太扯了。

“天真无邪人称小三爷,天真无邪嘛!”胖叔说,使劲儿拍了老吴的背。

胖子倒是一直叫老吴天真天真,真当他这个解释我会信似的。

吴邪睡眠浅,我又习惯熬夜,他在家会管我,挺烦他。每次晚上他把我扯上床我会很不乐意,开玩笑,吴邪和荣耀谁重要?谁重要?

当…当然是吴老板重要…啊…

十多年前我碰到苏沐秋那会儿网吧里有一款游戏叫绝地求生,特别火,再往前就是英雄联盟,CSGO,我都摸过。老吴也玩游戏,他策略性游戏玩得特别好,罗马帝国和星际争霸,那都是老古董游戏,不愧是开古董铺子的。荣耀操作性太强,老吴手速灵活性没这么高,但他是个老阴逼,次次打游戏出损招。

他大学晚自修经常和室友翻出去上网,我躺在电竞椅里吹我和苏沐秋两人枪战群菜挑飞二十多个人下悬崖的事后他拉我去睡觉,作为补偿也给我讲讲他的游戏史。现在网吧都装修得和咖啡馆一样,要么叫电竞馆要么叫网咖,老吴游戏史里的网吧从来都乌烟瘴气键盘被扣掉好几个键。

老吴:“大二有一次下午逃掉高数和室友去打联盟,我那个键盘被人扣掉了回城B键,想回家补装备必须被杀回去,太他娘的缺德了。”

兴欣网吧环境还是挺不错的。

老吴浙大毕业,正儿八经高材生,不知道为什么会拐到黑道上去。据他讲他是祖传手艺,黑三代。我问,“都说富不过三代,你丫这也是黑三代,还打算传下去啊?”

“传不下去了。”吴邪说,他很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

嘲讽技能我和老吴不分伯仲,平心而论他比我高深,毕竟人没白活十几年,嘴皮子比哥厉害情有可原,没脸没皮比我还不要脸,也情有可原。

尤其在床上。

吴老板江南人,苏杭软语嘴唇也软,亲身体验,除了行动,言语上我基本上占不到便宜。讲垃圾话他不在行,骚话倒是技能满点。我比不过是因为我脑洞真没他大——他第一次说君莫笑是个捡破烂的大头龟儿子我恨不得拉黑他。

君莫笑是很丑,我也觉得丑…丑有装备属性重要吗!你他妈就不能不说出来吗?!整本全职高手,根本就没人真真正正敢当着哥的面说它丑!

很心塞。

吴邪温润尔雅的翩翩公子形象完全是错觉,我曾被表面现象蒙蔽双眼,直到自然而然生活在一起后一段时间,强烈怀疑这人是不是平衡机制看不过眼,觉得哥在荣耀里呼风唤雨春风得意抢占了他荣耀之神的地位,特意在荣耀之外找一压制力量来克我。

特别心塞。

更心塞的是,老吴这连续几天都没怎么出现过,打卡似的在我手机里晃晃这天就算过了。盘口有事也不是他这样有事的,原来怼剩下一群汪汪叫的时候他都没这样子过,他绝对有问题。作为前国家队领队,第一任兴欣战队队长,荣耀四个冠军的叶修大大,我有充分理由怀疑他别有心机。

出轨…?

他都出柜了还得巴得巴想出轨呢?!

我跑去他铺子晃荡一圈,他不在,倒是张起灵在。吴邪叫张起灵小哥,张小哥和老吴看起来差不多大,甚至更年轻一些,气质特别超凡脱俗。我跟着老吴叫他张小哥,老吴跟我私下说时叫他闷油瓶,我也就跟着叫闷油瓶。

老吴抓重点能力不是盖的,要想忽悠他根本不可能,撒谎更是难上加难,撒娇还成。我靠游戏技术认人,老吴靠外号认人——但凡出现他视野里三分钟以及三分钟以上的人都被他贴上标签糊外号,成为一介人物。

对此我心情是复杂的,因为老吴从来没当面叫过我外号,有点儿好奇啊。

再好奇也没用,我总不能和荣耀最强电竞BB机一样大叫着PKPKPKPKPK,赢了就抖个问题,对方必须回答。

我好歹还是要点儿脸的。

…真的,我要脸,叶再不羞也还是有脸的。

当然了如果老吴真答应凭他那水准,分分钟解决问题,还可以多余一只手刷屏去。

说起这个,沐橙把黄少天小破孩子在群里的昵称改成沉默寡言黄少天,被笑了半天,随后微信群里张小哥的昵称就成了能言善辩张起灵…胖叔叔还对此夸赞不已,觉得沐橙的想法真是好。

好你个头,没事儿别乱扯我苏妹子,这特么引火烧身啊。张起灵性格最捉摸不透,小哥被惹毛了我总不能揪着张小哥去荣耀里PKPKPKPKPK?

亲眼见证张起灵徒手翻越三楼的惊讶表情——【王杰希大小眼一般大.jpg】

王盟讶异于大清早看到我和张小哥同时出现在他…哦不,吴邪的铺子里,哆哆嗦嗦跑去给老吴挂电话,算是曲线救国。我没去盘口,那里鱼龙混杂,我几斤几两有自知之明。

都说和张起灵相处比较难受,黄少天游戏里不停比比说,其实也还好。不注意他根本就没感觉他还在,相处起来就算不说话也能很平静。真实情况是,他不出声,我一会儿就忘了这里还有个人。估摸着出轨也不会出他身上去,那老吴得一天到晚憋话,可能会死人。

黄少天说的这个事儿,是这样子的。去年出线赛在鸟巢里举办,老吴也过来看现场。我安排完战术就看到老吴拖家带口坐在第一排——胖叔叔,张小哥,他发小和戴墨镜的。他发小给接风外带庆功宴,地点安排在新月饭店,请了一队人。

苏沐橙和霍秀秀一起先溜达,女生总和女生聊得来。楼下黄少脱队了,我们在包间坐着,黑眼镜和小哥上来的时候带了电竞BB机,BB机差点哑火——黑眼镜作妖也学张小哥,看着黄少天说一路没人理他。

【队伍】流木:我再也不想跟他两说话了。

【队伍】流木:我真搞不懂,这是正常人吗这是正常人吗这是正常人吗这是正常人吗?????

【队伍】流木:[难受\emoj][难受\emoj]

张小哥明显是道上有事的,我坐一会儿后又晃荡去了基地。陈果站在门口,急急躁躁要找我。

是一个快递,里面放的出境相关证件。

“拉斯维加斯兴荣耀赌博?”我问。把东西全部清出来发现还有一个小盒子,打不开。

陈大老板很懵,我觉得我也很懵。

何方神圣,真想会会。老吴那边再闹腾也不会闹到基地的。我犹豫一阵,没给老吴消息,如果真是从他那里找我的,那他现在的处境很糟糕。

飞机场里,很意外的看到了吴邪,整个人都瘦了。

老吴看到我,露出一个意料之中的笑,我头皮一麻,韩文清让大漠孤烟不得不中一脚的感觉油然而生。靠,我他妈又被算计了。

老吴玩游戏很阴,他推演能力特别强,就是操作爆炸烂。唯一一次被他打掉命同归于尽是一张雨林地图,他卡了我一个走位,步步算计。阴险阴险太阴险,世界上怎么有如此心脏之人。

最关键是我还打赌了。以我roll点的运气会输,从来都没想过。

吴邪的嘴唇有股淡淡的烟草味儿,他刚抽了包黄鹤楼。我仔细看了一眼,他机票和我是同排的。

“拉斯维加斯的教堂去过没?”老吴问。

“没。”

“我给你个惊喜。想穿婚纱吗?”

“????”

“下飞机就换衣服,乖。别看我,不是婚纱,逗你的。就我们两个,算是蜜月。戒指盒子里。”

“有网吧吗?”

吴邪愣了一下。

“有。”他笑,“你想要,那就有。”

…作家圈子可能思维都不正常,搞个婚礼蜜月都神神秘秘的。老吴八成觉得我这段时间都在疑惑他到底在干嘛,他可能脑洞病又犯了。我最多感怀古今,注意力没放他圈套上。

荣耀和吴邪谁重要?呵。

评论(6)

热度(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