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ZONE

铮铮傲骨
不屈美人怀

【西湖组5.20/23:00】投资投资

吴老板缺钱。


十年浩劫过去留下一片烂摊子,长沙杭州甚至广西的地下交易链条乱的一塌糊涂,做这行讨生活的死的死,退的退,局子里蹲了不少人。可人没了生意还是得做,要收拾烂摊子,需要的钱不是个小数目。


不仅如此,半个月前吴老板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兼战友发来致电:“吴邪,你什么时候还钱?!你他妈还欠我两个——”


“喂?小花?喂喂?听不到啊——我这里信号不好挂了挂了!”


传说四九城最心脏的那位老板捏断了充电宝的线:“妈的吴邪。”


鉴于此情况,手里捏着乡村投资建设亏损的一点资产和铁哥们胖子的聘礼、百岁老人张起灵的私房钱,吴老板必须得投资赚钱养家,还必须得是个很有赚头的项目。


毕竟除了四九城花爷,再往下数九门里管交易头目的,也只有吴佛爷了。


吴邪躺在新农村建设的成果里思来想去,没拿定注意。近几年房地产压得很,赚头不大,而且转现能力挺差,一批房子按手里陆陆续续卖,指不定有些卖不出去砸手里。再说了,现在进军房地产就是个给大佬们送钱的,好东西都被捏手里,不可能放出来。又想走股市,但是股市这东西张起灵都不知道怎么看,玩的就是心跳,亏了那就是血崩,玩不起玩不起。


吴邪想,要不就让摊子烂着算了,太他娘的烧钱了。


可老天爷看不过眼,觉得吴邪这小子混的惨兮兮,一代大佬欠一屁股债实在是不像话,给他塞了个机会。


投资游戏。


这馊主意是黎簇那小崽子说出来的。黎簇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无法自拔,经常性和苏万组团网吧半日游,黑瞎子一旦找不到苏万,奔着网街总有一家收容了他二徒弟。


也不算黎簇出的主意,主意是苏万想的。能临危不惧做五三的祖国大好花朵,富家出身,对经商这一块比较敏感。恰好又撞在他兴趣当头——荣耀竞技开始,各路战队各显神通,广告代言漫天飞舞,黎簇都快被周泽楷那张帅脸刷亲密度刷得要弯了。


斗神叶秋宣布退役,性子二踢脚少年黎簇意外没炸,这次爆冷门,说他叶神自己组战队以对抗老东家嘉世,像是特意给黎簇长脸,自觉算出天机的黎簇异常关注这次的春季赛。为了名正言顺能够光明正大打游戏,看比赛,刷论坛,追明星,苏万让他撺掇吴老板投资兴欣战队,也就是叶神的那个草根战队,听名字像个网吧的那个。


苏万千辛万苦坑蒙拐骗从联盟手里用金钱塞出兴欣的战队号码,而且是个手机号,也许就是叶神的呢?苏万马上献给黎簇。


黎簇很激动地在吴老板面前装逼投资。


不过…


从雨村出山的新一代投资精英吴邪把黎簇手机拿过来开免提,只听到对面一个颇大的女声:


“告诉你!我们战队是缺钱!也不要你们赶着赶着说我们战队不行!你…”


吴邪立马关掉免提,接班人黎簇一脸火气想怼回去。吴邪一把摁住,叹了一口气打断对面的滔滔不绝:


“不好意思,您如果误解的话我们能面谈,合同都有模板,到时候直接拟定您看?”


于是吴邪带着死皮赖脸跟着要来的黎簇站在了网吧门口,谁都没想到这真是个网吧。黎簇穿的无比正式,西装革履,像是偷了吴老板的衣服,幸而吴老板人比较张扬跋扈,别人怎么想我才不管,一身风衣不算太岔,却也在一众泡吧的人中间扎眼。


可能黎簇靠的衣服,人老板吴邪靠的气质。


上楼坐定,黎簇愕然发现怼他的女声就是面前这位老板——网吧和战队的老板陈果。


黎簇转头看吴邪,吴邪一脸淡然,抿着塑料杯里的茶。战队里有乔一帆,吴老板的待遇不算太差。至少在战队的各位看来——请坐沙发,请喝茶,请队长陪客——五星级待遇了都。


叶修坐吴邪对面,黎簇没认出来。黎簇四处张望,被陈果狠狠盯梢,还有一个类似流氓打手的保镖站在陈老板旁边狠狠盯着黎簇。


妈耶,见大神也太他娘的难了,黎簇想,跟他妈大熊猫似的,还有保镖。


叶修只觉得无聊,特别想回去打游戏,可是投资方还没谈,这种事儿陈果没经历过,如果被坑蒙拐骗真的实属正常,只能由他出马做一个经典的教科书式示范,如何谈投资合同。


只怕是棋逢对手,除了电竞言情文从来没听说过哪个打游戏的斗得过大老板的。


脆皮鸭文学也是言情吧…嗯。


吴老板抿了一口满天星,把黎簇推了出来说道:“这是我们黎簇黎老板,投资的主意是他想出来的。”


黎老板一脸懵逼,立马就转头看吴邪,被真吴邪吴老板淡定的无视掉。


黎簇硬着头皮:“我是来…”


黎簇:“是来看偶像的。”


要你卖我,我不管了,反正我是来追星的。


黎簇紧接着说道:“叶秋大大在不在?我想找他要个签名。”


陈果很诧异地看这个他盯了半天的不怀好意的人,觉得真是玄幻,立马松口气,既然同为叶修的粉丝,投资自然不在话下。


奇怪,很容易就承认自己是小粉丝了呢。


而身为镇场子的包子一跃而起,伸手就捞住黎簇别在西服袖口的手郑重而热情:“好说好说,我们老大的粉丝来投资,我们特别欢迎。哎,你这么行动派,是不是狮子座啊?”


我觉得你可能是肉做的,黎簇面无表情地握手。


包子不松手,起码一分多钟后才黎簇才能把手抽回去,期间包子快人快语地夸自家老大很牛逼,很叼,很棒棒,黎簇就情不自禁和吴邪比较了一下。


结论是吴老板可能更叼。这个前提是包子的老大不是叶秋。


叶修把包子拉下去,结束掉这漫长的握手过程,对吴邪说我就是叶修。


吴邪挑眉。


黎簇觉得自己可能今天不太适合出门,当着自己的偶像丢人,还在吴老大眼皮子下,太他妈尴尬了。


吴邪不说话,黎簇搞不懂他想干什么,也就闷声闷气不说话了。包子被赶走打游戏,倒水得乔一帆早就做完饮水机工作发奋,胡子拉扎的老魏探了个头又缩回去,此时面对吴邪黎簇二人的,只有叶修和陈果。


都是聪明人,陈果脑袋瓜子还没和包子入侵一样单纯到看不出来到底谁是老板。


“我会入股。”吴邪开口,“我买百分之三十,价钱你们开,我要了解现在的情况,以及发展前景。”


叶修觉得这个人可能是被忽悠来的,就算过了晋级赛,兴欣的未来仍然不好说,很难有人相信他叶修能够带着他的草根战队闯进决赛,更妄论冠军。


叶神果然机智,的确是真相。


陈果实在是懵逼,什么入股,什么发展,不就是大家组合战队拿冠军吗。


不等对家开口,黎簇就急急忙忙给吴邪倒豆子:“我很看好的!白手起来入股绝对会赚!苏万不是说了吗,这个赛季他们进了晋级赛就是最大的潜力股,如果投资,就算止步前八都不亏的!”


吴邪瞥了黎簇一眼,黎簇心中警铃大作,立马闭嘴。


叶修觉得好笑,只给黎簇补了一句话。


“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可是真的按着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老板似乎给你们送钱的吧?”吴邪毫不客气,步步紧逼,“投资讲的就是利益翻倍,我们在乎的是能有多少利润。”


黎簇又憋不住了,想说话,吴老板一个眼神下来把他镇住,极度不甘心地捏手指。


“我还听说,叶修这次结束后可能直接退役。”


吴邪话音刚落,黎簇直接炸了:“怎么可能?老大,你既然知道你还来投资?假的吧?!又忽悠——”


“是有这么个打算。”叶修点头道。黎簇一脑门子一甩,惊讶都在脸上,眼睛溜圆对着叶修,叶修忍不住又笑,纠正黎簇,“是叶修。”


“那叶神介意和我单独详细谈一会儿吗?旁边咖啡店,我请。”


“不。那走吧?”


黎簇望着神速而令人惊讶的进展目瞪口呆,半天不能缓过神来——等…等等?


辙转咖啡店,吴邪先请叶修坐下,随后入座。卡布基诺的香味儿从旁边卡座传来,沁人心脾。


还是吴老板先打破沉默:


“怎么样叶神,冲着你买下整个战队行不行?”


叶修觉得相比较于黎簇,这个人显然是个更加疯狂的追星粉,居然还想买个战队。如果他退役以后兴欣垮了,损失就全是他的了。


所以叶修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吴老板道:“不行。”


吴邪还想再挣扎一下,说道,“我相信你会拿冠军的,冲着你的目标,我拿下战队可以吗?”


斗神觉得这个恭维实在是太恭维了,假得不行。于是再次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陈老板不会卖的,那个…”叶修想了想,吴邪并没有告诉他名字,这就尴尬了。那就跳过。“不会卖的。”


“吴邪。”吴邪伸出手。


这一次吴老板很有可能依然是个缺钱状态,不过看起来要比原来好一点,不会缺人了。


“叶修。你没必要买战队,买我一个就行,百分之三十。”叶修握住吴邪的手,吴邪的手手心温热,皮肤要比他自己的粗糙,握起来非常舒服。


这有可能是他握到过的,最舒服的手了。


“那好,就这么定了。百分之三十。”


哎…这怎么就谈妥了…?


叶修没点东西,但有杯柠檬水端正摆在他面前。吴老板表示了遗憾——茶才是待客之道,咖啡不免太过敷衍,也并非人人都能喝这个味道。


“回去吧,还得打游戏。”叶修说。


吴邪从善如流地站起来,起身结账,刚好到门口时等到叶修。


“黎簇很喜欢你。”吴邪说。


叶修有点儿懵,头号大粉丝不是你吗?虽然那位,呃,黎老板也是粉丝没错了。他很明智的没有说话,果然吴邪一顿,话题继续。


“去年我开始了解你。得知了一些消息,荣耀三连冠,很了不起的成就。”


不知为何,这话从吴邪嘴里说出来叶修总想把嘴给堵上。三连冠就三连冠,还很了不起…这话夸的,如果冠军有个什么戒指奖杯尚且还在,叶修会毫不犹豫地给他。


“我比较倾向于收集信息,”吴邪转头冲叶修笑了笑,很温润,一开始的那种由他脖子上偶尔瞥见的伤疤带来的凶煞之气一扫而空,甚至让人不由自主的想靠近和跟着一起微笑。“别介意,我觉得你肯定能拿到冠军。”


“这有什么好介意的,说了个事实而已。”


“未来事实。”


“对。”


“那叶神算算,这个事实能让我赚多少?”


叶修拉开兴欣网吧的大门,吴邪跟在他身后,刚上二楼就看到陈果和黎簇围着苏沐橙转悠。


“不会赔本就是。”叶修说,他给沐橙打了个招呼,指了指吴邪。“这吴老板,谈投资的。”


“吴老板好!”苏沐橙暂停电视剧眉眼弯弯,陈果从右,黎簇从左绕出来。


“谈妥了?”陈果把叶修一拉,悄悄问。


“嗯…”叶修看了眼吴邪,像是有心电感应,吴老板的眼睛直接落到叶修的眼里。“百分之三十的股份,价钱是缺钱就问吴老板要。赔了就赔我一个,没事儿。”


吴邪看着他和陈果低头交谈,露出一个笑来。


十年磨人,他挺喜欢叶修这种性子的,不像他自己。不由自主,冲着资料就能觉得这个人有吸引力,靠近更甚。


黎簇凑过来贼兮兮的:“老大,谈好了?你甩下我一个人也太不厚道了吧?欺负未成年啊你这是。再说了,叶神你偶像我偶像?”


“你偶像。”


你偶像,我对象。


这波不亏。












评论(14)

热度(34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